岳阳县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2-26 15:59
浏览量:1 | | | |

  中国纪检监察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网站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记者 周星亮 通讯员 岳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日前,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3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县纪委监委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刘闯被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个人。

  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总结推介岳阳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经验,讲好巴陵清风故事,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为“孝廉巴陵”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过去一年,县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刊发信息3篇,在省市县党政媒体、刊物上共发表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130余篇,其中,《用好“孝廉文化”活化石 打造中国家风名地标》经验性材料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批示肯定并被省市纪委监委内部刊发推介,《传承弘扬孝廉文化 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岳阳县纪委监委:剑指问题矛盾最深处 共创营商环境最优值》等特色经验做法被湖南日报以特稿推介,阅读量均达10万人次左右,有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影响力、震慑力和凝聚力,较好实现政治效果、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荣誉的获得,是鼓励,更是激励和接续奋斗的动力。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1376总体思路和县委“四区”建设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深入总结提炼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做法、新成绩、新经验,为上级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持续走基层、访一线、查民情,把更多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信息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讲好讲活岳阳县全面从严治党故事、“孝廉巴陵”故事和纪检人故事,持续营造新风岳阳县建设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