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走进幼儿园,送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1-06 12:0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安全意识并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11-16,岳阳县大队官兵走进岳阳县希望幼儿园,开展疏散演练,讲解消防知识,为该校300名师生送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队官兵首先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制订了“老师监护,平稳有序,确无遗漏”的应急疏散方案。上午9时,伴随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每名幼儿用毛巾遮护口鼻、弯腰低姿前行,老师分站在疏散通道各个拐角、楼梯出口处,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疏散快速有序。本次演练人员分工明确,临场组织有序,指挥得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消防警报,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容镇定,没有发生拥挤现象。

随后,全体师生在幼儿园操场集合。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告诉小朋友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引起大家极大学习兴趣;同时,为了让师生真正的接受这些消防知识,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官兵们还手把手地教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先拉保险栓,再拿起软管、对准火焰根部……”一边讲解,一边演示。让师生们亲身体验到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并及时纠正了师生们使用灭火器的错误动作,使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整个消防宣传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宣传不仅使幼儿园老师、孩子们掌握了紧急疏散及灭火基本方法,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广大师生真正“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了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