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我县颁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岳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7-11-07 12:0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昨天,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颁发全县首张电子化手机微信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县商事登记正式进入“无纸化审批时代”,实现了由传统纸质登记向高科技电子化的转变,是我县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据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商事制度“放管服”综合配套试点工作,商事登记注册采用互联网+电子政务的模式,实现企业登记全程辅导、智能比对、智能生成制式表格、无纸化、无介质全程网上办理。传统办理营业执照需企业准备纸质材料,然后到办证窗口办理,如遇到资料不齐,企业办事人员还需往返跑路,费时费力。企业登记电子化开通后,申请人只需进入湖南省企业登记网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模块,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然后进行手机验证、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再通过自主起名、填报设立资料、手写签名,提交审核通过后,完成登记,最后系统自动颁发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商事登记全程“无纸化、零见面”,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