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六大宣传”攻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17-12-07 11:3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努力实现“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目的。按照统一部署,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11月21日开始,成立班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全县范围内以“六大宣传”攻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一、阵地宣传,注重实效

城区中心主干道中心护栏全长16公里,位置醒目,在交叉路口、人流密集、红绿灯处等部位悬挂固定宣传标语,时效长,效果好,以极小的投入能够收到最大的效果。该大队精心准备的突出“文明”“安全”的宣传标语,在中心护栏上固定560块整洁和规范的交通宣传牌。

二、屏幕宣传,简短直接

万福来红绿灯路口是县城人流车流最集中地区,该处万福来宾馆显目处有一个长10米高5米的巨型电子显示屏,每月播放着各类商业信息,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大队将宣传内容制成视频,连续播放15天,时不时插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短视频,让过往市民在红绿灯路口等候通行时观看。

三、窗口宣传,营造氛围

在车驾管所办事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岳阳县城再添风景线”、“当礼让好司机,做文明岳阳人”“尊法则安全、守规则畅通、明礼则不怒”等温馨提示。大队印制了“岳阳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单”7000份,与“农村交通一本村”和“公安交警文明交通温馨提示”一起,由车驾管所、处罚中队和交警中队发放给办事群众。

四、媒体宣传,形式多样

11月30日,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该大队车驾管所举行第6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湘运公司、荣站居委会、城关镇政府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的学员、交通民警、部分客运车辆驾驶员等共80余人。与会人员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荣城再添风景线”的横幅上分别签名承诺。县电视台全程拍摄并在黄金时段播放。微巴陵公布岳阳县一批终生禁驾的名单。该大队通过媒体向社会开展“文明礼让,见信如面—我是交通参与者,我有话对你说”活动,收集作品60余件,向交警支队报送优秀作品3件参加评选。该大队组织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县电视台、微巴陵、手机报、政府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采取的措施,并要求公布一批重点交通违法当事人和典型案例的情况。

五、五进宣传,突出实效

大队大力开展多种多样的五进宣传活动,散发“致驾驶人的一封信”5000份,悬挂宣传横幅80条,出动宣传车开展为期8天的农村宣传。一是进家庭宣传。走街串户500多家,以面对面沟通为主,散发宣传单1500余份;二是进学校宣传。以宣讲为主,做到400人以上学校全覆盖,在新开中心小学、马店小学、小红帽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吸引小朋友参加,培养小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以新颖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共建活动,向小学生赠送小黄帽和小书包,从娃娃抓起,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12月1日,岳阳县校车办组织在杨林乡杨林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县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县直各学校安全办主任、各乡镇中心学校安全专干、各乡镇选派用车学校安全管理员和杨林乡所有用车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1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校车事故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行为习惯,以点带面,树立标杆,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三是进单位宣传。以互动交流为主,突出文明、绿色主题。在有条件的单位建立宣传窗12个。四是进社区宣传。以努力增大覆盖面为目标,督促社区召开群众大会。五是进农村宣传。以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为主要载体,悬挂横幅65条,粘贴宣传标语150条,努力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五进”宣传,热火朝天,在全县掀起了一股讲安全知安全的热潮。

六、大直播宣传,互动共鸣

12月5日下午3:30,该大队在城区天鹅路开展主题为“文明礼让、各行其道”执法大直播活动,执勤民警现场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按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主持人现场采访了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着力倡导守法自律意识、路权规则意识、文明礼让意识。

出动宣传车,在城区、农村进行了广泛宣传,巡回播放了宣传短片

11月30日,宣传启动仪式开启,在人口集中的车驾管所举办了岳阳县第六个“12

交通安全宣传日”,“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荣城再添风景线”签名承诺会,在场的人签名踊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电视视频资料及照片)

在城区中心主干道中心护栏,做宣传标语300余条,突出了宣传主题,营造了宣传气势。

在车架管、处罚中心及各一线中队办事窗口印发了宣传资料7000余份,汇同《农村交通一本通》和“公安交警文明交通温馨提示”一起发放给办事的群众。

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共建活动,在新开中心小学,对小朋友进行了交通法律宣传,并当场有奖问答,活跃了气氛,收到了效果

在城区最集中的万福来宾馆电子显示屏上,占有大幅标牌,滚动播放十五天。“尊法守纪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标语。

进家庭宣传

进学校宣传

进单位宣传

进农村宣传

进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