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组织官兵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2-11 10:1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冬季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火灾防范意识,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岳阳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走上街头,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您好,这是消防队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上面有很多关于家庭防火的小常识,请您看看。”这是消防官兵为辖区群众发放以家庭防火、火场自救、火场逃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画面。在各繁华路段街头、公交站台,消防官兵一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并提醒辖区群众要定期查找家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有效提高了群众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