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积极推进公田镇专职消防队驻勤事宜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2-11 10:5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有效缓解公田镇灭火救援地理位置偏远的特殊状况,近日,岳阳县大队来到公田镇,商谈公田镇专职消防队驻勤事宜。

公田镇地处岳阳县东部,处湘、鄂、赣三省边界,扼岳阳、平江、临湘、通城四县一市19个乡镇要冲,辖2个居委会、38个建制村,总面积146.47平方千米,总人口4.58万,素有岳阳县“东大门”之称。

2017年4月,岳阳县政府组织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岳阳县大队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建议,其中第二项建议为2017年在公田镇建立政府专职消防队。此项建议随后得到县委县政府批准,并得到各级领导高度关注。

2017年10月,大队着手招聘合同制消防员并安排集训一个月;11月到12月,在大队全力奔赴努力下,成功为公田镇专职消防队添置一辆消防车;12月8日,岳阳县大队大队长丁向阳来到公田镇实地查看了专职消防员住宿和办公场地,商谈公田镇专职消防队驻勤事宜。整个商谈结果非常圆满愉快,大队将在2017年年底派出5名合同制消防员驻守公田镇专职消防队,待办公生活设施基本完善后,正式进驻执勤。

公田镇专职消防队的成立,有效缓解了岳阳县东部四乡镇地理位置偏远,灭火救援力量薄弱的难题,为全县冬防工作提供了更强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