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残疾人同步小康 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岳阳县残联发布时间:2017-12-12 02:5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淘宝网铺分为两大店铺类型:虚拟店铺和实物店铺……”在残疾人郭某霞的家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子商务培训课正在进行。近日,在残疾人个性化电子商务培训开班之际,我县学员郭某霞因突发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全身关节疼痛,导致坐、立、躺都不方便,不得不遗憾舍弃了面授学习机会。县残联及湖南成才知心教育网董事会了解情况后,在面授培训期间,特委派教职老师上门为她提供了一对一的面授直播。当接过县残联工作人员送来的平板学习机时,承受着病痛的郭某霞露出了温暖灿烂的笑容。

县残联工作人员和成才学校老师上门为郭某霞提供面授服务

郭某霞喜获平板学习机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旨在帮助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脱贫增收。自今年8月份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开班以来,我县有60名符合就业年龄段,有潜力、有干劲、肯攀登的学员将接受为期一年的普惠性计算机远程教育培训。通过3个月的操作技能表现、就业项目学习力和摸底测试结果,最终遴选了包括郭某霞在内的10位优秀学员,到成才知心长沙总校进行7天个性化电子商务集中面授培训。其间,谢某、汪某粟等残疾学员在成才知心教育网成功实现了居家就业,根据每月绩效提成比例,他们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2500元之间。

 

岳阳县残联 费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