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2-13 08:4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冬季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各高层建筑管理人员及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近日,岳阳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来到浔阳花苑、荣湾首府等高层建筑住宅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家庭防火注意啥,煤气电源勤检查”……这是大队宣传人员在各高层建筑住宅区拉扯的消防宣传条幅。大队宣传人员还在各高层建筑张贴了消防宣传海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高层建筑住户及管理人员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并提醒居民要定期查找家中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有效提高了高层建筑住户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提升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