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微型消防站开展商贸市场联动演练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2-14 09:1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入做好冬防工作,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商贸市场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强化商贸市场火灾防控力度,切实提高商贸市场扑救能力,近日,岳阳县大队联合亿丰市场微型消防站开展商贸市场联动演练。

大队官兵联合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首先开展了“六熟悉”,对亿丰市场的建筑结构、内部消防设施的数量及分布、安全通道、周边环境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整体的熟悉,并详细做了记录。中队指挥员按照制定演练方案,分别从接警出动、灾情侦察、力量调集、火场警戒、灭火救援等方面逐项展开演练。官兵及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按照预案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中队长对此次演练活动当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此系列联动演练,不但加强了官兵与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联动配合能力,同时加强了对辖区内商贸市场熟悉程度的掌握,提高了商贸市场微型消防站火灾防范意识,夯实了部队灭火救援能力,为冬防工作及辖区的商贸市场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