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深入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7-12-14 09:1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入做好冬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火灾预防和管控,消除辖区内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近日,岳阳县大队深入辖区多个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以边走边看、边问边听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公司建筑工程在施工之前是否进行消防审核或审核备案、施工现场是否确定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员、施工现场易燃可燃材料堆放管理是否采取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将各功能区划分明确并保持一定的防火间距、项目部是否建立健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配置与工期进度相适应的临时消防器材;是否设有临时消防通道并保持畅通、电工焊工等特种工种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搭建民工宿舍所用材料是否按规范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检查人员当即联系工地负责人责令按要求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值班留守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值班巡查制度,对重点部位定点定人定时检查,按照消防安全要求配置消防器材、设施,严格用火用电制度,确保安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