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元旦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1-02 04:1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元旦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12月31日及1月1日晚上,岳阳县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元旦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汽车站、大沣和超市、新浪潮网吧、富荣壹号、帝皇国际KTV、翡翠KTV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针对娱乐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检查过程中,岳阳县电视台现场跟拍,并曝光了部分场所的消防安全火灾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联系各场所负责人,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8处场所,发现火灾隐患并整改25处。下阶段,大队将继续落实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确保辖区内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