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岳阳县林业局荣获“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8-01-02 04:5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三部委联合表彰了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标兵和先进个人,岳阳县林业局榜上有名,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 的单位。

近年来,岳阳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立县”战略,切实履行防沙治沙职责,坚持不懈地实施各项防沙治沙工程。全县累计投入3亿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沙化危害严重地区14万亩,完成荒山造林21万亩、楠竹0.5万亩、封山育林110万亩,使全县沙化土地和裸露荒山得到彻底治理,从根本上遏制了土地沙化现象的发生和蔓延,有力推动了县域生态改善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2007年新墙河注入洞庭湖的沙量为64.8万吨,到了2015年仅有35.2万吨,减少了29.6 万吨,真正达到了防沙治沙、改善生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