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积极开展车辆器材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1-05 09:5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1月3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未来几日岳阳地区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为深入落实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冰冻天气期间部队灭火救援各项工作,确保特殊气候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处置,1月4日,岳阳县大队认真组织官兵开展器材装备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车辆器材检查维护保养工作中,大队采取防寒、防冻、防滑等措施,给执勤车辆更换机油、添加防冻液、加装防滑链,严格实行早晚两次发车预热制度;并及时配齐配足防寒服装及防滑防冻、破冰除雪物资装备,储备充足的灭火药剂和救援物资,充分准备抢险救援用的车辆、器材装备、衣食供应、医药等方面的物资。并制定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严格落实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官兵个人防护装备,防止官兵冻伤、摔伤等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