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岁末年终大队扶贫干部走村入户送关怀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1-08 09:4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月5日,岳阳县大队扶贫干部冒着严寒来到公田镇饶港村,走村入户看望扶贫对象,送上年终岁末的关怀和祝福。

大队扶贫干部与扶贫组同志一起,深入走访慰问了饶港村下石组彭石锡一家、及木苗组涂志辉一家。两户中涂志辉年老体衰早已丧失劳动能力,日前又因严寒旧病复发病危,被送往岳阳市二医院就医;彭石锡多年患病劳动能力差,其妻和其女皆患有慢性疾病,日前又因旧房倒垮寄居亲戚家。大队扶贫干部分别找到扶贫对象家属,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并送上了年终岁末的关怀和祝福。交流过程中,扶贫家属对大队扶贫干部表达了深厚谢意,并表示,今年和往年最大的区别就是冰冻天气能烤上火了。大队扶贫干部留意到烤火使用的是电烤炉,提示并当场为扶贫对象讲解了电烤炉烤火的火灾隐患性,扶贫家属随即起身关闭了电烤炉。

连续两年以来,岳阳县大队持续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精准扶贫方案,大队仍将持之以恒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方案,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程。与此同时,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消防意识,为扶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