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1-09 09:3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县食药工质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兴远液化气实业有限公司永兴气站、县人民医院、步步高超市(富安店)、万福来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主体责任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完善等落实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修保养、设备运行记录、充装(检验)记录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台账情况。检查发现,县兴远液化气实业有限公司永兴气站存在使用未经检验液化石油气储罐和安全附件、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充装记录;县人民医院1#电梯紧急救援电话失效,存在使用未经检验压力容器和安全附件,在用锅炉水位计和分气缸阀门多出泄露。执法现场,执法人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据悉,该项检查行动将持续1个月。(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