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和顺城市公共交通公司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交通局发布时间:2018-02-12 10:3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为公交车乘客提供一个舒心、和谐和安全的乘车环境,2月10-11日,和顺城市公共交通公司开展春运期间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公司副经理吴勇军带队,公司安全科工作人员在各公交车停靠站点、充电站点对全公司48台公交车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公交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情况;灭火器、安全锤、三角木等安全设备的配备情况;公交车辆技术状况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再教育,要求驾驶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春运安全工作,严格做好每日的安全例检,彻底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本次检查共更换3个失效灭火器,对2台超期未进行保养的公交车进行了停运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