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春节前加油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2-12 10:5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加油站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11日,岳阳县大队深入富荣、长宏、天鹅等多家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加油站防火间距、加油枪、加油机(仓)线路是否接地,储灌区、卸油区、防雷防静电装置、消防砂石、消防器材设施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询问了加油站的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用火、用电制度、灭火预和紧急疏散预案、及开展消防演练情况,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一一指出,就如何整改和完善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反复叮嘱各加油站负责人要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同时要求各油站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认真清查各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加强人员灭火力量部署,确保场所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