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高起点谋划 奋力书写决胜珠港村全面小康新篇章

来源:县残联发布时间:2018-03-16 09:2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近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滔率班子成员、股室长及多名志愿者一行赴联点的毛田镇珠港村开展扶贫工作。

刘滔理事长一行参加村支两委扶贫工作会

刘理事长一行参加了村支两委的扶贫工作会。驻村书记、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2017年度的扶贫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初步设想。会议认为,过来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珠港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走在了全县前列,充分说明了村支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强,部门之间配合有力。有了良好的基础,对于今年的工作来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的。但同时也应看,今年的工作标准要求更高,检查更加严格,所以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是空前的。

刘理事长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今年的工作。扶贫对象的识别和退出要再精准,扶贫措施要再加力度、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同时,其他各项中心工作也要超前规划、统筹安排。如“空心房”的整治要迅速行动、掀起高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党建、班子建设等工作要同部署、同落实。他还表示,针对珠港村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将进一步加强保障、重点扶持。

参观花菇种植基地

会后,刘理事长一行走访了部分在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致富途径。在珠港村的花菇种植基地,当看到大棚里个头饱满、肉质厚实的花菇时,大家对开展产业帮扶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也看到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希望。

岳阳县残联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