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县水务局发布时间:2018-03-22 15:2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3月22日,春日暖阳,春风和煦,岳阳县厚德广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身着红白相间志愿服装的水务志愿者正在向广场散步运动休闲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水法相关知识。这是岳阳县水务局围绕“3.22”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3月22~28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开展的新一波宣传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大力宣传国情水情、水生态文明建设、治水兴水大业、推行“河长制”、弘扬水利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深入推进岳阳县水利改革发展事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岳阳县水务局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媒体,面向各类人群积极开展水法水情宣传,一波一波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3月5日学雷锋日,40余名水务志愿者在水务局门口的兴荣路开展宣传志愿服务;3月9日,35名水务巾帼志愿者深入到步仙乡岳坊水库、罗水河开展宣传及捡拾垃圾志愿活动;3月22日,60余名水务人再次在厚德广场集结,现场摆放展板5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同时,岳阳县电视台、新闻网、手机报等县级媒体将水法相关知识在黄金时段与版面向群众全天候播放;各乡镇将宣传单送到田间地头,送入学校课堂。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张贴宣传画1000余张,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