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民政局:召开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会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5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一系列关于社会工作站的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加强和创新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明确社会工作重点任务及工作职责,2021年8月31日,岳阳县民政局召开全县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副局长许波主持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干保,县民政局副局长汪秋宝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新招聘社工。

 

会上,袁局长指出,乡镇社工站是各级民政部门促改革强基础提质量的重点工程,是为基层民政事业服务的综合性平台,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民政惠民政策落实和兜底服务保障的有力抓手。

 

袁局长从为什么要建社工站、社工站干什么、怎样建设好社工站三个方面对全县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袁干保强调,乡镇社工站以社会工作为主,涵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四个领域,要厘清民政乡镇民政办与社工站的职责,严禁基层社工站人员代替乡镇干部行使许可、确认、审批、给付等行政职能。乡镇要当好社工站建设的坚强后盾,配备配齐社工站需要的办公场地和办公用具,解决好社会工作者的衣食住宿,为社会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要当好管理指导者,一方面,要加强培训,提升社工专业能力。另一方面,要优化管理,提振社工工作激情。

 

 

 

岳阳县民政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