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新墙镇:组织观看法制电影《特别追踪》活动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0-01-06 14:43 浏览次数:1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宣传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的通知》,2020年1月3日,新墙镇组织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这部影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调“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为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的电影《特别追踪》,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难度和复杂局面,进而唤起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法院开展工作。                      

影片《特别追踪》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真实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这部影片是当前全国法院集中力量进行执行攻坚的生动教材,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艰巨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在全社会弘扬诚信守法意识,普及法律知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