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民政局:运送防疫物资雪中送炭助防“疫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6:38 浏览次数:1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新春喜庆中时,新冠病毒飞速传播,肆虐神州大地。随着疫情持续,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的敬老院、福利院和社会养老机构物资紧缺并纷纷告急。

民政局根据基层需要,向上级慈善部门争取并自筹经费25万余元,精准配置猪肉3500斤,酒精和消毒液3000千克,艾条3100根,分别发放给全县24所敬老院、2所民办养老机构和县社会福利院。

“老人们想吃新鲜猪肉,就是难得买到,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消毒物资快用完了,你们送得太及时了!”各民政服务机构的院长及老人纷纷对民政局、县慈善总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县各个养老、救助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安排专人进行两次院落无死角消毒,为老人、特殊人群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治、万众一心,共同行动,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