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3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强化指战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3月7号,岳阳县大队深入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3.5”学雷锋系列活动,助力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展现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

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大队宣传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对员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教导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随后指导车间工作人员如何检查和预防消防隐患;最后,就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二是打扫和清洗。因停产太久,整个厂区看上去一点也不整洁。消防员们手持扫帚、撮箕开始进行了仔细的卫生打扫,打扫完了以后利用消防车水枪开始对道路及厂区进行冲洗,不一会蒙尘的厂区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旨在于进一步明确企业消防安全职责,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生产生活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岳阳县大队的消防员们积极服务社会的精神赢得了企业和群众们连连称赞,在今后的日子里,消防员们将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