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张谷英专职消防站获赠“人民消防,灭火神勇”锦旗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5 浏览次数:1


3月18日上午,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村主任袁勇苗携村民来到到岳阳县张谷英古建筑群专职消防站,连声说“谢谢”,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灭火神勇”的锦旗赠送给专职消防站,对专职消防指战员在紧急关头为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英勇扑救火灾的事迹表示衷心感谢。

2月25日下午1时许,张谷英发生山火,因当天有风导致火势较大,将危及山下加油站与周边居民房屋。得知情况后张谷英古建筑群专职消防站迅速出动人员进行警戒。下午7时左右,火势蔓延至天龙村四户居民房屋周际,守护在现场的专职消防队员立即使用机动泵给消防车供水进行灭火,经3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于当晚10时许将村民房屋及后山山火扑灭,成功保护了四户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员的信任与鼓励,也体现出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肯定。张谷英古建筑群专职消防站深感扛负重任,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牢记竭诚为民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义无反顾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