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0:46 浏览次数:1

IMG_8795

1月25日下午,岳阳县林业局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林业部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任小军主持,森林公安,野保站,办公室部门参加会议。

针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做好林业部门防控工作,任小军强调:一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做好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二是野保站与森林公安要协同作战,加强野生动物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猎、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对已核人工繁育证、经营利用许可证的单位、场所和个人,要加强监督管理,严禁非法繁育、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要按省林业局的要求,暂停办理野生动物运输的行政许可事项。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此次防控正值春节假期,要与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同调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林业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IMG_8817

会后,任小军带领森林公安,野保站等部门到杨林街镇、麻塘镇、中洲乡等乡镇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每到一处,他告知经营主,“特殊时期,非常时期”要特殊对待,时刻注意,保持警惕,要按林业部门要求监测好,要每日对繁育场所进行消毒,一日一次,要停止一切野生动物经营活动,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做好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