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机年检下乡活动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1 浏览次数:1

从4月1日开始,县农机部门将用半个月时间在各乡镇开展农机集中检审工作,组织开展“送检上门”、“集中检审”、“现场办理农机保险”等“一站式”服务。结合年检,开展农机安全宣教活动,把农机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责任宣传到每个参检的农机手,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

 

年检期间,县农机部门秉承“送服务到家门口”的工作理念,坚持“人、车、证”三面原则,对全县注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开展集中年检工作。检验过程中,农机安全监理人员严格执行农业机械检验技术标准,对检验合格的农机车辆,进行登记、检验、现场办理保险,实现了“一站式”免费服务。在检验现场,农机安全监理人员还向机手们进行了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宣传教育,使他们意识到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醉酒驾驶、违法搭客的危害,养成文明驾驶、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次活动,针对农机合作社农业机械存放比较集中的情况,工作主动上门进行机具年检,目的是让农机手少跑路,让农机足不出户就完成年检年审手续,这些服务得到了全县广大农机人员的欢迎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