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3 浏览次数:1

为确保“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4月29日,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来到县中心市场、致富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商铺或向过路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外出进入公众聚集场所应该留意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的位置,注意逃生疏散路线,并告诫大家在家不要卧床吸烟、高层住户不要随意向外乱扔烟头,要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预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为全县人民欢度五一小长假制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