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市场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4-29 16:00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4月29日,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来到县城最大的市场——中心市场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中心市场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和占用消防通道,市场内大小店铺、摊位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市场内电气线路的铺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督促指导场内负责人进行内部火灾隐患的自检自查,将发现的隐患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反复强调:市场交易频繁,货物集中,尤其是五一期间,人流物流量剧增,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查,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个体工商户要按照规定用火、用电,禁止堵塞和占用市场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不仅有效净化了中心市场内消防安全环境,而且提高了各商户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五一”假期期间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