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联合麻塘派出所、安监站深入重点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5-14 11:01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5月13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麻塘派出所、安监站深入岳阳雅礼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本校复学情况的基本介绍,了解学校对复学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校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对教室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场所内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可用;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影响逃生的障碍物、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用火用电设施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指导隐患整改,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确保校园环境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座谈,要求校方务必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警惕,加强巡逻,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确保校园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