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深入酒店、酒吧开展夜查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5-21 11:18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酒、酒吧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5月20晚,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荣湖酒店及S TWO酒吧开展夜查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场所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室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阐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要求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一定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大队检查人员召集酒店及酒吧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过程中,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针对酒店酒吧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逃生的方法,就酒店酒吧内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教导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酒店、酒吧工作人员更好的掌握了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酒店酒吧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培训目的,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