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岳阳县交警开展“扬清风正气,传孝廉家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王海波 发布时间:2020-05-21 16:53 浏览次数:1

为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传承优秀家规家训,由岳阳县纪委组织,5月20日交警大队在张谷英村组织开展“扬清风正气,传孝廉家风”廉政教育活动。全体队委班子成员及各所、队长和快处快赔负责人参加活动。

全体民警在张谷英景区讲解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古建筑群,随后又参观了孝廉家风传承馆,重点听取了张氏家族族戒:戒酗酒、戒健讼、戒多事、戒浮荡、戒贪忌。岳阳县纪委安排县委党校副校长王玮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传承廉洁家风,弘扬廉政清风》为主题的党课。最后,全体党员民警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利剑高悬》。

这次廉政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党员民警收益匪浅。张氏家族的五大族戒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有如镜子一样让民警正衣冠、找差距、补不足,正所谓:吾日三省吾身,要通过自我审视不断改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引领家庭成员树立良好家风意识。廉政教育党课的学习让党员民警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