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忠诚履职 助人为乐 岳阳县交警抗击暴雨护考在路上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王海波 发布时间:2020-07-08 15:54 浏览次数:1

雨!大雨!暴雨!持续暴雨!

2020年7月7日至7月8日,正值全国高考期间,持续暴雨将岳阳县城区变成泽国,一片汪洋,行人举步维艰,车辆通行缓慢。执勤交警既要护送学生进考场,又要维护街面交通秩序,还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汗水伴着雨水,全身无一根干纱。这两天发生太多感人的事,太多温馨的事,平凡而伟大。

护航高考“开道者”

7月3日,该大队提前对考点和考生住宿点附近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乱停乱靠、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并大力宣传,在社会上形成为高考开绿灯为高考让路的氛围。7月5日,辖区中队警车开道引导农村地区考生集中来到县城,送到住宿地,沿路护送熟悉考场。全城部署警力120人,设置岗点50个,明确工作职责与重点,严格上下岗时间和工作纪律,尽全力确保交通平安畅通。7月8日大雨倾盆,执勤交辅警着雨衣打雨伞淌着积水,拉起警戒线,疏导交通秩序,为考生护航。7月9日8点40分,该大队大队长赵兵荣接到县招考办的电话,有一考生前一天考完后回岳阳市区,今天在回县城考场的路上因路面积水深被堵在26公里远的湖滨南津港大堤上,距开考不足20分钟,要求交警紧急出动立即接考。因时间紧急,赵兵荣同志立即驾车往南津港大堤狂奔,尽最大的努力,尽最快的速度,在开考后10分钟送入考场。全程一路警报,一路超车,一路闯灯,不耽误一秒,因车速过快,路面积水深,中途发生几次险情,但好在有惊无险,顺利让考生参考。7月9日下午高考英语考试,交警将考场附近路段交通管制,并全城巡逻禁止机动车鸣号。

消防扫障“独行侠”

7月7日,岳阳县持续暴雨。该日晚18时27分,荣新路消防救援站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城南社区电表起火,消防队员立刻出警处置。消防车在行驶至荣新东路路段时,因大雨造成大面积车辆堵塞,消防车过不去。情况危急,时间紧迫,正当消防员心急如焚时,在该路段执勤的辅警袁锦伟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刻在雨中狂奔在消防车前带路,一边喊着“让道”,一边打着靠边让行的手势,快速为消防车扫障,让消防车驶出拥堵路段,顺利到达起火现场。所幸,因消防车到得及时,此次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淌过积水“公主抱”

7月7日下午5:35,城关中队张瑜被安排在文胜洞子执勤。文胜洞子地势低,一下大雨,积水深的地方有两三米,浅的地方也有三四十公分,比较危险。张瑜在劝阻车辆绕道时看到一个着校服的女孩准备淌水经过文胜洞子回家,但因水深畏缩不前,于是他上前询问女孩要不要帮助,女孩同意后,他抱着女孩淌水走了一百多米,护送至安全地点放下,并叮嘱女孩快点回家。本事件经过被群众发现后发到微信朋友圈,赞誉如潮。

助人为乐“推车侠”

高考这两天,有小车被淹在水中,有小车发动机出故障被困水中,有摩托车抛锚驾驶人一筹莫展……各类突发情况层出不穷。该大队遍布全城的岗点的执勤民辅警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实地测量路面水的深浅,在深水区设置路障和警示标志,并劝阻涉水行驶的车辆注意安全,在深水区注意绕行。7月7日下午5:45,高考下午散考,城关中队张聪、童利弟、袁锦伟三人在天鹅路农业银行前执勤,看到一辆小车停在路中央,驾驶人怎么也发动不了车,车上还坐着2个考生。他们考虑正是交通高峰时段,车停在路中既不安全又堵塞交通,于是三人齐心协力将车推至路边,并叮嘱驾驶人注意安全。7月7日下午5:10,城关中队指导员李忠余带领辅警荣三红巡逻至云胜洞子,发现一辆小车被困在水中,询问了解到驾驶人想从云胜洞子涉水冲过去,不料底盘低积水太深发动机进水导致车辆歇火。荣三红劝阻驾驶人立即下来,一边联系拖车施救,一边在云胜洞子两头拉起警戒带,放置锥形筒,设置路障,一直冒雨工作到晚上19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