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灾后走村入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7 浏览次数:1

连日来,岳阳县普降特大暴雨,引发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7月9日,岳阳县大队扶贫干部深入长湖乡自强村,雨灾之后及时看望慰问贫困对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帮扶对象家中。

长湖乡自强村杨丰谷家老婆及小孩均患有癫痫,常年服药;陈秋珍奶奶则双目失明多年,早已丧失劳动能力。连续几天暴雨,给村民生活劳作及庄稼收成带来各种影响,叹惜中看到李指导员到来,两户显得格外高兴。连续几年的帮扶过程中,李指导始终热情有耐心,不知不觉,他们已将他当成了亲人。指导员和他们进行密切的交谈,了解此番雨灾给他们带来的影响,房屋是否漏水,农作物是否受灾,及身体近况、家中日常生活情况等。通过了解得知,两户此次受灾情况轻中度,指导员安慰并鼓励,只要坚持努力付出,向着目标,一切都会好起来。

此次雨灾过后第一时间走访慰问贫困对象,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深感消防指战员对人民群众的真切情谊。长期以来,岳阳县大队心系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帮扶对象办好事、解难事、送温暖,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树立了岳阳县消防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