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14 13:59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着力整治和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12日到13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荣家湾镇敬老院、三合敬老院、新开镇敬老院、丹枫家园、麻塘镇敬老院等,重点检查了各乡镇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工作是否开展,建筑物安全疏散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运行情况等;现场抽查工作人员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是否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组织人员从火场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并手把手教导了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负责人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敬老院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心,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各种预防措施,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老人的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消除和整改了辖区各敬老院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加强了敬老院管理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敬老院防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