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深入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27 09:3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和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7月24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三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医院住院部、门急诊综合楼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有效、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并随机抽查询问了日常的巡查制度以及“四个能力”的掌握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医院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大队检查人员再三叮嘱医院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以及医生护士等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安保和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病人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