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8-07 10:45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大力普及火灾防范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手持宣传资料,深入乡镇,或来到县城,深入门店发放夏季防火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对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详细介绍了如何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宣传人员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认真讲解了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等知识,尤其详细讲解了夏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问题,提醒广大群众在高温季节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教导群众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夯实了消防安全教育基础,为全县消防工作的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