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新墙镇:举办岳阳县第五届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湖湘农事直播带货活动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0-09-16 08:15 浏览次数:1

9月11日、12日岳阳县第五届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湖湘农事直播带货活动,在岳阳县新墙清水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销同步“发力”的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本次主题为“脱贫攻坚 萄醉新墙”的消费扶贫活动中来,以此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成果。本次活动由新墙镇清水村、脱贫攻坚驻清水村工作队主办。

线上直播热度高。为帮助清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联河、朱大水、余琪销售积压在葡萄园的3.1亩葡萄,省农业农村厅志愿服务分队指导清水村开播线上销售平台。连续两天,新墙镇党委书记周立雄、清水村党总支书记李大树,以及指导单位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开发中心主任谢俊,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正望等人走进直播间,为贫困户助力加油。

线下展销热情火。在清水村,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现场设置了葡萄大擂台、贫困户农副产品展销、烧烤免费品尝、儿童游乐区,最吸引游客的还是进入葡萄园体验采摘葡萄、火龙果。来自岳阳地区的近1000多游客涌入该村,兴致盎然参与进来,开心畅游、爱心助农。

展销区大家纷纷抢购贫困户家的水果、家禽、干菜、时蔬等农副产品,现场宰杀的土猪肉、现摘的新鲜葡萄都成为当日热门,当日线下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总金额达7万余元,线下销售葡萄共计达9000余斤,价值约10万余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其胜作为后盾单位领导多次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他指出:“清水村要以这次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帮扶途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全面收关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