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残联:市残联来我县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0-09-25 12:46 浏览次数:1

近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邹湖平一行到我县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县残联理事长刘三军、副理事长胡斌等陪同调研。

市残联领导在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发展情况。目前,我县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的有民康康复医院和博爱服务中心两家民非机构。民康康复医院主要针对脑瘫儿童,博爱服务中心主要针对智力、自闭症儿童。两家机构聘请了多名医学和特殊教育语言康复的专业老师,累计为全县10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了有效的康复服务。目前,两家机构面临主要困难是生源问题。民康康复医院由于临近市区,很多家长更加倾向于市内设施更优、师资力量更强的市级康复机构。博爱服务中心由于地处城郊,较为偏僻,交通不便,宣传力度不够,影响了生源。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要通过加强师资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引进社会力量帮扶等措施,让机构获得更大的发展,努力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做优做强,帮助广大残疾孩子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