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队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29 14:48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欢度愉快祥和的节日,9月29日,岳阳县张谷英专职消防队和公田镇专职消防队联合当地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

专职消防队联合派出所走街串巷,通过消防车宣传及上门入户、入单位、门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张贴通告等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同时提醒大家秋冬季节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要注意消防安全等问题,并告之要切实加强电瓶车的消防安全,杜绝出现违规充电或停放电瓶车等问题,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深入各乡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抽查了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在检查过程中,专职消防队负责人耐心向单位讲解了存在隐患的危害性,要求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按时完成整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加强节日期间的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对单位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消防宣传与检查并举的活动,不但教导大家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而且督促乡镇各单位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整改,绷紧了消防安全这根弦,再一次夯实了乡镇消防安全基础,为全县消防工作的持续稳定、及双节将至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