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残联:检查督导各定点机构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9 浏览次数:1

近日,县残联组织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到各定点机构检查督导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工作人员查阅康复档案及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

与家长交流

察看残疾儿童实训情况

今年来,我县已有154名残疾儿童纳入康复救助项目,根据不同残疾类别和康复需求,分别安排在市妇幼、博康等市县11家定点机构接受康复训练。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各机构专业康复人员资质、规范管理、康复器材配备以及卫生、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并仔细查阅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评估、训练计划、训练记录等档案资料。在实地察看残疾儿童的实训情况后,督查组还与残疾儿童家长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意愿。家长们普遍反映康复效果明显,并表示会积极配合,让孩子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针对定点机构在师资力量、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机构认真对照抓好整改,进一步规范机构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科学施教施训,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