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双节期间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7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景区景点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有效预防和遏制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群死群伤性火灾事故发生,10月2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张谷英古建筑群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张谷英古建筑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档案等是否健全,消防应急预案是否科学、有效、具有操作性,并对单位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古建筑范围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景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要求景区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防火安全责任制,认真履行消防安全有关职责,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在人员密集处张贴悬挂横幅和开设消防展板,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让人人都懂消防、会消防,坚决确保景区“国庆、中秋”旅游期间的消防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