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成果接受国家级检查验收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09:36 浏览次数:1

87577bea5c9234f0e15615f4846c8ce

  9月11日-17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以下简称森林督查)年度更新工作国家级检查组一行来岳阳县,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检查工作。9月17日,省林业局资源处副处长朱昕主持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院国家级检查组长蔡奕、成员吴倩倩,市林业局副局长谢建华,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前进、林业局局长任小军及总工程师蒋雄钢参加反馈会。

一个星期以来,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工作方案和技术规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及佐证资料、室内影像判读分析及比对、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岳阳县2020年度森林督查自查上报的379个疑似违法图班进行了复核检查,对岳阳县2019年度森林督查小班查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共计抽查小班19个(细化至34个小班,其中2019年回头看2个小班),涉及全县7个乡镇、16个村。

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致对岳阳县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岳阳县森林资源管理成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岳阳县在自查核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要进一步对自查上报的疑似图斑逐一复核,做到影像、数据库、图表一致;对已确定违法的图斑,要加强调查取证,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确保整改销号到位。

e033836a986cdfbf1e960d0caa72f03

朱昕强调,检查的目标是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岳阳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所有的疑似图斑组织技术力量再行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对国检组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向国检组反馈整改情况;对违法用地项目建设,要整合森林公安、林业执法力量,该行政处罚就处罚到位,该立案查处坚决从严查处;要建立长效规范机制,加强林业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要继续做好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

d08d3c78cbdc4ec95098816e211fc59

最后,杨前进代表岳阳县人民政府对国检组一周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态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他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核查。针对变化图斑和疑似问题,要进一步复核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遗留问题,该回头的全部回头。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无论是刚才通报的问题,还是下一步我们复核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一案一册,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结果上报国检组和省、市林业主管部门。三是强化担当抓保护。要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做到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岳阳县的一方绿水青山管理好、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