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精心开展鸽业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7 浏览次数:1

人民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高质量推进本地“一县一特”(岳阳王鸽)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23日-26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采取监管巡查和现场抽样同步进行的方式,深入部分肉鸽养殖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查看肉鸽养殖场

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柏祥、步仙、黄沙街、长湖、张谷英、杨林街等乡镇的18家肉鸽生产基地进行监督检查,每到一处都对养殖基地的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情况、产地环境管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督促养殖户限期整改落实。

   

现场检查投入品          对养殖户用药进行技术指导

  

抽查产品现场封样

在巡查检查中又随机现场抽样,共抽取鸽肉样16批次、鸽蛋样8批次,并当场向受检单位支付样品费,所抽样品将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药残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