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游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2-09 11:46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游乐场所管理及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9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亿丰游乐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设置的楼层、面积、耐火等级、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材等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重点管理岗位人员的消防责任是否落实等消防安全情况;同时对管理看护人员是否熟记“四个能力”内容、是否具备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进行现场抽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游乐场所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