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KTV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1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加强辖区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危害,12月10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荣湖汇KTV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仔细翻阅了单位交接班、防火巡查记录、应急疏散预案等台账资料,并现场考核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部门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单位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大队监督员逐一提出具整改措施,责令其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和值班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人人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为辖区KTV娱乐场所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了KTV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