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0-12-11 10:45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处置突发应急能力,12月10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岳阳县三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九时, 伴随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帷幕。现场模拟一楼教室发生火灾,烟雾弥漫开来。在班级老师的指引下,各班学生井然有序、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从教学楼的各个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随后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宣传人员学生互动,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手把手地教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及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及时纠正了师生们使用灭火器的错误动作,使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送上的是为教职工们准备的一堂消防知识培训课。授课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向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普及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从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以及“报警”、“灭火”、“逃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校师生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安全逃生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