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省林业局来岳阳县督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6 浏览次数:1

12月15日,省林业局森防站四级调研员曾志带领森防站、省林科院等一行人来岳阳县督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市林业局调研员李赐军、动植物科科长周捷,县林业局总工程师蒋雄钢等陪同督查。

IMG_0245

督查组听取了县林业局就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深入除治小班现场实地察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措施情况后,对前段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督查组指出,岳阳县自发生松材线虫病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治工作,林业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在科普宣传、责任落实、枯死木清理、检疫执法、督查考核、保障投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松材线虫病始终在可控范围内,防治成效明显,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IMG_0250

岳阳县2020年发生松材线虫病面积3388.9亩,拟需清除枯死松木计划量4500株,清除2019年度枯死松木9523株,除治率超100%,2020年度枯死松木截止12月底清除1801 株,完成清除任务计划量的40.02 %,翌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