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应急局:举办应急管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7 浏览次数:1

4月15日至16日,岳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管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各乡镇人民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园、台创园等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应急站长(股长)、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岳阳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当前的应急管理工作形势和要求,设置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务、露天矿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处置、危化行业安全知识、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应急管理与应急处置、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等方面课程。培训邀请了岳阳市应急管理局业务股室负责人与应急管理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岳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柏松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应急管理人员系统理论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作了有力支撑,对全面提升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