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新墙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墙镇 发布时间:2021-04-29 08:34 浏览次数:1

“黄埔同学秋收勇士井冈英豪三湘子弟有弘毅,红军悍将主义先锋人民功臣中华脊梁慰国安”。4月27日上午,岳阳县新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鲁伟带领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总支书记、第一书记走进岳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毅安烈士纪念碑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陈毅安烈士的革命事迹,走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历史,重温先辈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干部们作为共产党员不畏艰苦、奋勇斗争的革命意志。

陈毅安烈士生于1905年,湘阴县金龙镇人,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军早期的高级将领,1930年8月7日在掩护军团机关转移时,壮烈牺牲,年仅25岁。1951年毛泽东主席将其列为“共和国第九烈士”。彭德怀亲笔为其题词:“生为人民生的伟大,死于革命死得光荣!”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陈毅安烈士流血牺牲的革命勇气,舍我其谁的革命担当,为党为民的革命精神,激励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革命先辈们为之付出生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与当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虽然处在不同的时空,却需要我们共产党员有相同的精神勇气来践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鲁伟表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领会陈毅安烈士的精神,追寻先辈足迹,为新墙镇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