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确保“五一”农机安全,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6 浏览次数:1

4月29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县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联合县公安交警一中队在新墙镇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变型拖拉机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拖拉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持假牌假证、逾期未检验、非法载人、人货混装、达到报废期限未注销牌证、未落实逾期报废拆解以及注销牌证后仍上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五一”期间农机安全零事故。

本次行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共检查拖拉机40余台次,核实变型拖拉机2台,查扣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机1台,逾期未报废盘式拖拉机1台,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盘式拖拉机1 台,无尾部反光标志拖拉机4台,实现强制报废处理2台,行动中将查出的问题已逐一整改落实,即行即改。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重点时段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在巩固2020年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2021年岳阳县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深化整治行动,确保我县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取得实效。